心性猝死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?

2008-12-24 15:04:58 来源:

  一、对于心源性猝死的患一般可以检查到明显的诱因:

  ①外在诱因主要有过度劳累、情绪激动、酗酒、过度吸烟等;

  ②内在诱因有心功能不全、心绞痛、内环境紊乱等。

  二、心电图检查

  (1)心电图检查,可出现以下三种表现:①室颤(或扑动)波型。②心室停搏,心电图直线或现有心房波。③心电机械分离,心电图呈缓慢畸形的QRS波,但不产生有效的心肌机械性收缩。

  (2)不典型心电图改变

  早期心电图主要改变有: ①巨大高耸T 波, 结合临床即可作出早期诊断; ②进行性ST 段改变, 早期ST 段变为平直, 并向上斜形抬高可达0. 1 mV 以上) , 变直的ST 段连于高耸T 波形成所谓“高敏T波”, ST 段进行性变化, 可发展为弓背向上的单向曲线; ③早期QRS 波改变, 由于损伤心肌除极延缓出现“急性损伤阻滞”,VA T ≥0. 45 秒,QRS 时限延长可达0. 12 秒, 且常有R波振幅增高, 也有明显压低者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心脏健康别大意!疫情期间如何积极预防心源性猝死?

  • 心源性猝死为啥频繁盯上年轻人?这些知识你要知道!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